使用免费空间搭建wordpress博客

首先注册一个免费空间的账户,邮箱激活后,你就可以开通空间了。我很纠结域名怎么给你们讲,讲细了,太杂。这个你们自己看,实在不懂在找完谷歌啥的之后再找我。

开通完空间,域名有个生效时间也就是域名扩散,大约是8到9个小时(估计,请勿深究)。这期间我们是不能访问成功那个空间的。我们可以进入空间的控制面板,也就是Cpanel。

如果是英文,你想换语言,可以找到右上角,choose language。呃,我的翻译工作没有完成,可能不会完成了(没有时间……)。找到SSH Control 或者SSH控制台。

嗯,这是类似命令行的东西。我们可以使用他完成很多工作,比如下载文件,解压,移动,复制,改变权限…… 下面讲解下我们要用到的命令。

cd 全称(下面略写)|change directory ,改变目录,默认我们是在/home/你的用户名/ 这个是分配的,不能更改,也就是这个目录一下就是你的地盘了

ls |list 利用它我们可以知道我们现在的这个目录有啥文件

wget 貌似没有全称 它就和我们用的迅雷,QQ旋风一样,是命令行的下载工具

unzip 解压用的

cp |copy 这个大家明白……

mv |move 移动

就这么多。

首先我们……看到那个光标了么?我们敲击键盘的结果会在那显示,

cd public_html  //呃,双斜杠代表注释,我们进入public_html目录 ,我们的网页是放在这个目录以及其子目录的。每个命令要敲一下回车,告诉它你已经写好命令了。

//是不是没有你想想的那样一片片你看不懂的数据飞过……只是改变下目录

//如果你要把博客安装在子目录你就,触类旁通,把SSH控制面板下面的命令全部看懂就OK了,我就不废话了。

wget https://wordpress.org/latest.zip // 下载wordpress,这次有一片数据灰过,可惜很快就完了……最后是结果 saved 已保存

unzip wordpress-版本号-zh_CN.zip // 你可以直接复制这个命令……,解压 

到这里,我们就已经下载完wordpress并解压了,接下来我们去新建数据库。

找到mysql数据库或者 mysql Database ,自己新建吧。千万不要忘记你设置的密码。

然后就等着域名生效后访问进行安装wordpress吧。


域名生效后,我们看到的会是安装wordpress界面,嗯,跟着你的感觉走吧,没啥讲的了……

这wordpress各种设置我们以后讨论……

 

发布者

gt

QQ: 1520667045 一个名叫坏人的博客,他很想成为WEB攻城狮,因为他认为每个前端开发者的审美观都是很挑的…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