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谈能力 笔记

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交谈者 by Celeste Headlee
不冒犯任何人
1.不要三心二意
处在当下,融入到当前的情景中去
2.不要好为人师
比尔奈伊说“每一个你讲要见到的人都有你不知道的东西”
3.使用开放式问题
多使用“ 谁 什么 何时 何地 为什么 如何”
当你用复杂的问题提问,你得到的只会是是简单的回答。

bad  你害怕么? 是的/不是
good 那是什么样子? 那是………… 

4. 顺其自然
想法会自然到你的头脑里去,而你需要将它们表达出来。
想法会不断的涌现,即便无法阻止,也不要让它们过多的在头脑中逗留。
5.如果你不知道,就说你不知道
谨言慎行,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重量的。
6.不要把自己的经历和他人比较
任何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。即使经历类似,但感受是绝逼不一样的。
7.尽量别重复自己的话
8.少说废话
9.认真倾听
佛说“如果你嘴不停,你就学不到东西”
卡尔文 柯立芝曾说“从没有人是因为听太多而被开除的”
你要做的只是听。虽然认真听很耗费精力,但是这是保持交谈最重要的一点。
史蒂芬 柯维说“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为了理解而倾听。我们为了回应而听。”
10.简明扼要
A Good conversation is like a miniskirt; short enough to retain interest, but long enough to cover the subject.
“好的交谈就像恰到好处的迷你裙:足够短,能够吸引人。又足够长,能够盖住主体” –讲者的姐妹

对他人产生兴趣。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精彩,开放自己的思想,永远准备着大吃一惊。
Be prepared to be amazed

以上仅仅算是笔记。TED演讲:网易公开课

发布者

gt

QQ: 1520667045 一个名叫坏人的博客,他很想成为WEB攻城狮,因为他认为每个前端开发者的审美观都是很挑的…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